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日外長通電話 同意恢復人員往來

時間:2020-07-29 16:44:11來源:大公網

王毅今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 (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29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一致同意為重啟受疫情影響而停滯的人員往來,力爭迅速展開協調。

  王毅說,中日雙方就抗疫合作保持溝通,相互支持,在攜手抗擊疫情、促進經濟復甦、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等方面加強合作。上半年經貿合作保持去年同期水平,十分難得和不易,雙方要積極規劃和推進下階段及「後疫情」時代雙邊交往合作。

  王毅指出,一是要加強各層級各渠道對話交流,推進既有磋商對話機制,加快人員交往「快捷通道」;二是努力恢復和擴大互利合作,中方重視日本企業在華復工復產,並採取了一系列支持措施,希望日方亦為中國企業正常經營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環境;三是加強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合作,中日應努力確保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堅持合作抗疫大方向,反對將疫情政治化,支持世衞發揮應有作用。

  茂木敏充表示,日方願同中方保持各層級對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進人員往來,促進經貿投資合作,支持加快完成RCEP簽署。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