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駐成都領館關閉 領事原來是「四川女婿」

時間:2020-07-27 17:29:21來源:大公網

  中美關係因互關領事館事件跌入谷底。7月27日10時之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須徹底關閉。這意味着「四川女婿」、駐成都現任總領事林傑偉(Jim Mullinax)亦將離開。

  隨着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反制亦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目前成都總領事館正在做最後的處理。

  林傑偉(Jim Mullinax)於2017年8月就任,曾擔任美國駐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大使館經濟領事。他的大部分職業生涯在亞洲度過,曾在菲律賓馬尼拉、印度尼西亞泗水、台北、香港及上海等地任職。

  1999至2001年,林傑偉在美國國務院貨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任職期間,負責巨集觀經濟分析及美國對非洲及東歐國家債務免除及重建政策。

  據悉,林傑偉很熱愛中華文化,大學時曾在四川師大學習,更娶了台灣出生的美食作家莊祖宜為妻,外母是成都人,自稱是「四川女婿」,近日有大陸媒體翻出林傑偉深情唱《成都》的影片:「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

  報道稱,林傑偉能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由於酷愛中國文化,去年當得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的職位空缺後,林傑偉馬上填寫了申請表。而他的這一決定,當然得到了太太莊祖宜的大力支援。

  莊祖宜因出版第一本書《廚房裏的人類學家》而成名,隨夫派駐香港時,曾到米芝蓮二星的Amber餐廳實習3個月;移居上海期間,生了兩個小孩,同時錄製一系列烹飪教學影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