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民航局:具備四類條件的相關國家可增加航班

時間:2020-06-10 13:14:13來源:大公網

民航局指,與具備四類條件國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適度增加。(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民航局新聞發言人、航安辦主任熊傑今日(1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6月4日,民航局發布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提出對於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條件下,可以適當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熊傑指,目前正與相關國家就調整國際客運航班事宜進行溝通,從工作進展情況看,與相關國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適度增加。

  熊傑表示,具備條件主要指具備四類條件:一是迄今向中國輸入病例較少且同中國經貿往來密切的國家;二是綜合考慮中國海外公民較多、剛性回國需求強烈的國家;三是滿足遠端防控措施,可有效降低前端疫情輸入風險的國家;四是境內外有復工復產需要、已同中國建立「快捷通道」的國家。

  熊傑續指,嚴控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是增加國際客運航班的重要前提。民航局建立一套完備的風險防控機制,包括航前、航中和航後一系列防控措施。對於防控措施到位有效、符合要求的航空公司,將兌現獎勵政策;對於防控措施不到位,觸動了熔斷機制的航空公司,將果斷採取措施。據了解,一些航空公司已經按照中國民航局的要求採取措施,如明確規定沒有核酸檢測證明的不得登機,民航局對此表示讚賞。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