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丨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

時間:2020-06-01 19:45:23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這樣強調。這是繼陝西考察期間首次提出之后,總書記再次提出這一要求。

 

  在以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的基礎上,習近平總書記重提「國之大者」,語重心長、飽含深意。總書記的這一論斷,充分彰顯了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和高瞻遠矚的博大胸襟,為各級黨員幹部砥礪初心使命、奮力攻堅克難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

  何為國之大者?在今年全國兩會四次「下團組」中,習近平總書記以言傳身教給出答案。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總書記強調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人民情懷築牢民生幸福根基;在內蒙古代表團,總書記着眼中華民族長遠發展,明確要「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倡導「留與子孫后代」的發展理念,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總書記還專門來到湖北代表團,禮讚抗疫奉獻者,深刻闡釋如何踐行人民至上;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習主席作出「堅持底線思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練兵備戰方式方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凝聚起強國興軍的磅礴力量。

 

  人民至上,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兩會期間多次強調的關鍵詞,彰顯了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弄明白,黨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這是總書記的殷殷叮囑。黨員幹部對「國之大者」不僅要心中有數,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在工作中努力踐行。要將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貫徹到具體行動中,深刻領會什么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始終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發揚實干精神,把工作落實到行動上而不是口號上,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一張藍圖干到底,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不惜一切代價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肩扛千斤謂之責,背負萬石謂之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以是否有利於黨和國家事業繁榮發展和人民安康福祉作衡量標準,為黨分憂、為民盡職,勇於擔當、奮力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央視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