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39次提到這個詞 白巖松:前所未有的重要!

時間:2020-05-24 13:33:10來源:央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就業問題嚴峻性不言而喻。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里,「就業」就出現了39次。

政府工作報告39次提到「就業」

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

政府工作報告:就業優先政策要全面強化。財政、貨幣和投資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穩就業。努力穩定現有就業,積極增加新的就業,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各地要清理取消對就業的不合理限制,促就業舉措要應出盡出,拓崗位辦法要能用盡用。

盡力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

政府工作報告: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所得稅繳納一律延緩到明年。預計全年為企業新增減負超過2.5萬億元。要堅決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到企業,留得青山,贏得未來。

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群體就業支持。

政府工作報告:今年高校畢業生達874萬人,要促進市場化社會化就業,高校和屬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做好退役軍人就業保障。實行農民工在就業地平等享受就業服務政策。幫扶殘疾人、零就業家庭等困難群體就業。我國包括零工在內的靈活就業人員數以億計,今年對低收入人員實行社保費自願緩繳政策,涉及就業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全部取消。資助以訓穩崗,今明兩年職業技能培訓3500萬人次以上,高職院校擴招200萬人,要使更多勞動者長技能、好就業。

白岩松:第一民生就是就業

對於今年政府工作報告39次提到就業問題,白岩松說這是近年來最多的一次。總理提到「六穩」、「六保」,這「六穩」和「六保」只有一個是重疊的,而且都排在第一位,那就是就業。為什麼會是就業?因為大家都在談民生,第一民生就是就業。

一個家庭想要脫貧,只要有一個人出去打工,可能就能夠帶來整個家庭的脫貧,它跟就業緊密相連。疫情對很多的企業都產生了衝擊,很多人的就業機會受到了巨大的衝擊。所以對於一個以人民為中心的政府來說,要把就業牢牢地放在第一位,它也是未來幾個月甚至很長一段時間,中國非常重要的一個挑戰,也是必須完成的任務。

央視新聞推出大型線上校園招聘專場

近日,央視新聞聯合BOSS直聘,推出大型線上校園招聘專場直播,助力解決應屆生就業崗位問題。

直播中,還特別推出武漢企業公益環節,為湖北武漢地區的應屆畢業生解決就業困難問題,涵蓋科技、教育、醫療、信息技術等領域。15個武漢企業代表響應屆生拋出橄欖枝,共提供了1383個招聘崗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