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文宏料新冠疫苗全球廣泛使用要到後年

時間:2020-05-23 18:05: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上海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日(2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總體而言,疫苗應該是解決新冠病毒的一個非常有用的武器,但是從三期臨床結果出來到全世界能夠有足夠的產量讓大多數的人得以使用,這個時間節點還不是明年的年終所能完成的。

  張文宏指,中國的疫苗現在一期二期臨床試驗的速度都是比較快的,但是就疫苗而言,中國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使得我們失去了在中國從事三期臨床研究的一個機會。將來中國的疫苗如果要做臨床研究,還要到國外疫情比較高發的地方去做。

  張文宏表示,這次疫情到現在為止都沒有結束,全世界的疫情可能要連續一到兩年,也就是說在未來三個月以後或三個月當中都有可能整個世界會「重啟」,「重啟」的一個標誌就是會有越來越多的輸入性偶發病例。偶發的散發的病例會成為未來一到兩年的一個特點,但希望經濟活動不要受一例兩例偶發病例的影響。

  中國的研究團隊昨日(22日)在國際學術期刊《刺針》上發表報告指,全球首個重組腺病毒5型載體新冠疫苗I期臨床試驗結果出爐,證明首個1期臨床試驗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且耐受性良好,並能在人體內快速產生免疫應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