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致敬英烈 接續奮鬥

時間:2020-04-04 17:31:45來源:央視網

  4月4日,庚子年清明節,全國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央視新聞發表題為《致敬英烈接續奮鬥》的快評文章指出,我們要緬懷英雄、致敬英烈,更要汲取力量、接續奮鬥,以「雙勝利」的成果告慰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以下為全文:

  清明寄哀思。今天上午10時,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中南海懷仁堂前,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全國各地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舉國哀悼。

  這個冬天太過漫長,這個春天來之不易。史上罕見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舉國全力迎戰。其間有苦痛、磨難與犧牲,更有不屈、堅韌與奮起。在這場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人民戰爭中,我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決不後退,決不低頭,譜寫了感天動地、氣吞山河的抗疫戰歌。

 

  此刻,湖北的進出通道逐漸恢復暢通,全國各地復工復產的腳步逐漸加快,空曠的大街小巷又恢復起往日的煙火氣息??在這個特殊的清明節,我們隆重祭奠英烈,慎終追遠,思慰逝者。英烈,是我們民族的脊樑,是民族品格的化身。是他們,以生命奉獻詮釋大愛擔當;是他們,以平凡之軀成就非凡壯舉;是他們,用無私奮鬥換來大好春光。

  英烈,是時代精神的折射,是家國情懷的濃縮。我們要永遠銘記!銘記他們危急時刻的挺身而出,哪裡需要就去哪裡,他們以血肉之軀在病毒和人民之間築起了堅不可摧的「防疫長城」;銘記他們艱難關頭的敢於犧牲,用生命守護生命,把希望留給他人;銘記他們面對死神時的倔強與頑強,即使被打倒,也決不服輸,堅持與病毒戰鬥到最後一刻,從未向惡魔低頭。

  緬懷英雄、致敬英烈,更要汲取力量、接續奮鬥。當前,疫情防控「下半場」任務仍然容不得半點懈怠,復工復產還需扎實推進。我們要弘揚不怕困難、無私奉獻、捨生忘死的精神,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各項舉措,堅守家國安康。與此同時,要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盡早讓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回歸正常軌道,堅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這也是對英烈們最好的懷念。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此時此刻,讓我們在哀思和緬懷中,積聚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以「雙勝利」的成果告慰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豈曰無碑,山河為碑。河山無恙,英烈永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