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專家:無症狀感染者傳播力約為確診病例三分一

時間:2020-04-02 17:13: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2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寧波疾控中心最近的研究指,平均每個確診病人能夠傳播3個病人,平均每個無症狀感染者能夠傳播不到1個病人,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力相當於確診病例的三分之一。

  吳尊友指,由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病例佔總發病人數的不到5%,以上是來自寧波的局部研究,無症狀感染者不會造成社會層面的擴散。

  吳尊友介紹,關於入境人員的隔離觀察,主張執行集中隔離觀察,不主張、不支持居家隔離。入境人員當中有一些人現在沒有症狀,在觀察期間可能會出現症狀發病,如果等出現症狀的時候,他實際上已經造成傳播,如果放在集中隔離點就可以規避這種現象。

  國家衞健委今日公布,內地昨日(1日)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5宗,其中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7宗;當日轉為確診病例9宗,均為境外輸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