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鍾南山: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時間:2020-02-27 11:38: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鍾南山表示,有信心疫情會在4月底基本控制住(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27日)早在廣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疫情防控專場新聞通氣會上表示,之前預測的內地疫情高峰,應該在2月中至2月底,目前新增個案宗數已經回落,更接近外國權威的預測值,因此有信心疫情會在4月底基本控制住。

  鍾南山表示,目前疫情是否已經達到峰值還不確定,需要再觀察幾天。但湖北省以外的全國新增確診病例總數已連降13天,從這個事實可以看出,中央強有力的干預措施起了效果,因此務工人員返程帶來新的疫情高峰的可能性不大。

  鍾南山提到,對疫情的預測,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