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推遲婚禮堅守一線 武漢29歲醫生染疫去世遺懷孕未婚妻

時間:2020-02-21 17:08: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湖北武漢作為重災區,前線醫護感染病毒風險極高。任職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29歲男醫生彭銀華,因疫情來襲推遲婚期,堅守在抗疫前線。結果不幸感染病毒,昨(20日)晚在武漢金銀潭醫院搶救無效離世,遺下未過門的妻子,和她腹中尚未出生的孩子。

  圖:彭銀華與未婚妻的婚照(網絡圖片)

據湖北當地傳媒報道,彭銀華原定正月初八與妻子舉辦婚禮,兩人已拍好婚照,並訂製好請帖,只差填上日期。不過,突如其來的疫情令婚禮無法如期舉行,彭銀華主動請纓走上前線,並堅守在隔離病房。即使有同事在年三十晚叫他回去陪未過門的妻子,但彭銀華指自己年輕,由他頂上,把回家休息的機會讓給其他同事。彭銀華與妻子當晚簡短通電話後,再穿上防護衣上「戰場」。

  圖:彭銀華原定正月初八與妻子舉辦婚禮,請帖已經做好(網絡圖片)

江夏區衞生健康局證實,彭銀華感染新冠肺炎後,於1月25日入住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1月30日病情加重,轉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在與病魔搏鬥27天後,彭銀華昨晚21時50分終撒手人寰。他和妻子的結婚請帖至今仍躺在辦公桌的抽屜中,再也無法寄出。

  不少網民在微博悼念彭銀華,盼他「一路走好」,並希望彭銀華未出生的寶寶健康快樂成長。有網民表示,不願再見到醫生去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