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國家衛健委刪臨床診斷 只列疑似與確診

時間:2020-02-19 16:09: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帶領中醫醫療團隊前往武漢,接管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的三個病區。(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衞健委今日(19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在病例診斷分類標準上,取消了湖北與其他省市區的區別,刪除第三類「臨床診斷」,重新統一為「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兩類;另外增加了「出院後注意事項」,要求患者出院後須在家自我監測健康狀況14天等。

  《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亦增加「出院後注意事項」,指病愈者恢復期的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有感染其他病原體的風險,建議應繼續進行14天自我監測,在佩戴口罩、有條件的居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下,減少與家人的近距離密切接觸,分餐飲食,做好手衞生,避免外出活動;以及建議在出院後第2周、第4周到醫院覆診。

  方案又明確列出解除隔離條件,包括體溫連續3天正常、肺部影像好轉及連續2次的病毒檢測都呈陰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