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屆雄安國際健康論壇開幕 中外嘉賓為「健康雄安」建言獻策

時間:2019-10-18 15:07:29來源:大公網

  主題為「健康雄安 健康未來」的第二屆雄安國際健康論壇10月17日上午在河北廊坊開幕。逾600餘位中外嘉賓圍繞着5G智慧醫療、醫學進步與科技創新、中醫中葯發展、創新與產業轉化、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婦女和兒童健康等熱門話題深入探討交流,並為「健康雄安」建設分享真知灼見。 

    •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堅持健康優先,是積極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必然之舉,是高質量打造全國樣板的創新體系,是滿足新區人民為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利之舉。雄安新區在設立之初,就把「健康」融入規劃的全過程,構築起有利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態環境和經濟發展模式,切實承擔起解決北京「大城市病」的歷史重任,讓全體人民都有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健康服務,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健康雄安項目。 

      「健康是人類幸福之本,是社會發展之基。」原國家衛計委副主任、中華中醫葯學會會長王國強介紹說,今年4月,河北省印發了《關于加快推進中醫葯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河北將重點實施六項工程,以促進中醫葯產業全面發展,實現跨越提升。其中提到推動雄安新區建設中醫葯科技創新高地,推動建立國家中醫醫療中心。這為中醫葯與雄安新區的融合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 第二屆雄安國際健康論壇開幕

        77國集團2019年輪值主席迭戈·奧萊斯提亞·瓦倫西亞說,77國集團成立於1964年,其目標為統籌全球性、系統性的發展問題,當然健康是在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的發展讓全球矚目,他們這次來雄安就是希望來了解和借鑒中國經驗,幫助發展中國家找到更好的發展模式。他也更希望能夠親自來了解並見證中國雄安未來城市建設的中國奇跡和模式。 

      • 雄安國際健康論壇執行主席胡祥

        雄安國際健康論壇執行主席胡祥博士說,健康是人類的未來,是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權利和福祉,也是未來最重要的產業,關係到國計民生。但在全世界整個健康領域都沒有像達沃斯這樣的關于健康的論壇。有的話也都是專業性的論壇,比如說腫瘤的會議和心血管的會議。雄安國際健康論壇這種跨界的論壇,把科學家、企業家、銀行家和官員等能夠代表一個層面組織起來共同商討健康問題,彼此更能夠高效的理解對方,來解決問題的會議,這在健康領域還是第一次。 

        胡祥希望雄安國際健康論壇創造一個跨界的交流平台,讓不同的參與者更加高效地明白彼此的需求,來推動整個健康產業的發展,來推動人類的進步,來服務人民的健康。 

        第二屆雄安國際健康論壇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要求,通過匯聚全球智慧共商未來健康之城。論壇划分為「雄安板塊」「醫療技術板塊」「產業板塊」三大板塊。由深圳市世健公益基金會、中國醫葯文化衛生協會、中華中醫葯學會、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聯合主辦,得到了河北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區管委會的認可和大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