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划開班儀式在京舉行

時間:2019-06-24 19:0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4日訊(記者周琳 北京報道)2019年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划開班儀式24日在中科院自動化所舉行。今年實習計划新增了數學院、物理所及微生物所。在延續人工智能、智能機器人、無人駕駛等熱門方向基礎上,拓展了數學、物理和生物等基礎科學領域,並策划涵蓋科研實踐、科普講座、素質拓展、參觀交流等內容的實習課程體系,為49名香港大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實習指導。

  自2018年起,中科院與香港特區政府共同舉辦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划,為香港大學生提供直接感受前沿科學的機會,培養他們的科學探索精神,塑造科學思維,加深對祖國科技發展的理解和認識。

  去年,在中科院智能科普聯盟的牽頭單位自動化所的精心組織下,22名香港大學生首次走進中科院,在中科院自動化所、軟件所、計算所進行了為期6周的實習,研究方向囊括人工智能、智能機器人、無人駕駛等多個智能科學領域,促進了內地與香港在青少年科技創新方面的交流。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科學院建院70周年。為了讓香港地區青年了解祖國歷史,感受恢弘的中華文化,進一步增強民族自信心、自豪感,6月17日至6月20日,中科院智能科普聯盟組織參加此次香港青年實習計划的學生前往古都西安,在參觀西安光機所、地球環境所和國家授時中心的同時,領略十三朝古都文化的深厚底蘊,探求中華民族的歷史脈絡。

  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划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和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共同組織實施,由中科院智能科普聯盟和香港志願者協會承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