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首創「八號橋」概念 滬老廠房變身體育文化園

時間:2019-05-27 12:05:57來源:大公網

  前身為熱水瓶廠老廠房的三鄰橋體育文化園保留了工業遺存的精華部分(園區提供)

  大公網5月27日訊(記者 張帆)滬上首家以體育文化為主題的產業園「三鄰橋文化體育園」上周末開幕。這一園區是由港人首創的「八號橋」概念的延伸——十多年前,由知名港商、上海新天地的幕後策划者黃瀚泓主導,將滬上市中心的舊廠房整修改造成「八號橋」文化創意產業園,由此在內地掀起了新的「八號橋」熱。而此次「三鄰橋」項目則在保留「八號橋」特色的基礎上,引入體育的概念。

  記者在開幕現場了解到,「三鄰橋」之名源於其地處上海寶山、靜安、虹口三區交界處。該地原為上海日硝保溫瓶膽廠,關閉距今已經超過十年。園區的改造和策划同樣由黃瀚泓領銜的「啟客集團」承擔,園區總佔地102畝,一期先開發66畝。由於園區內廠房密度和高度相對較低,適合引入各種與體育文化有關的小型企業。經過一年多改造和招商,目前已經匯聚了籃球、攀岩、潛水、跑酷、搏擊、高爾夫、健身、游泳、足球、滑板、青少兒體適能等一系列運動項目機構入駐。戶外區域則設置了400米環形跑道、乒乓桌、蹦床、平衡盪橋、康體漫步機、獨木橋等多類趣味體育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希望讓運動的快樂滲透更多人的生活之中。此外,園區將保溫瓶膽廠里的兩根巨型煙囱原樣保留,有望成為新一代網紅拍照打卡點。

  來自啟客集團的消息,該園區也是這家港企參與內地「城市更新」項目之一。事實上,自上海「八號橋」成功之后,各類創意產業園區如雨後春筍一般崛起。以上海為例,中心城區邊緣和郊區尚存不少這樣的舊廠房,但在改造和創新上都面臨定位問題。故此次的「三鄰橋」項目,也是一次全新嘗試。同樣以「橋」為名,也是希望延續「八號橋」的精神,在香港與內地、商家與顧客之間搭建一座橋樑,亦為市民帶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