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科學之夜」舉行 逾4000人共享科普盛宴

時間:2019-05-26 18:30:23來源:大公網

「科學之夜」活動現場 中科院動物所供圖

  大公網訊(記者劉凝哲 北京報道)5月24日晚間,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重大示範活動「科學之夜」在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拉開帷幕。超過4000名大朋友、小朋友夜探國家動物博物館,現場體驗「牛奶煙花」、「指紋探案」等20余項科普活動,並與著名科學家們面對面探討黑洞等前沿科學研究,享受美妙的科學之夜。

  在「科學之夜」現場,四處洋溢着孩子們驚喜的歡笑聲。在「科學快車」區域,孩子們徜徉在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墨子號」和「慧眼號」衛星、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等著名科技明星裝備中。在Maxwell創新科普實驗園里,小朋友們親手制作摩擦納米發電機,體驗到前沿科學技術的震撼。

「科學之夜」活動現場 中科院動物所供圖

  國家動物博物館展示館的瀕危動物展廳、鳥類展廳、昆蟲展廳、蝴蝶展廳,以及微生物所的「真菌與人類」科普展廳,講解員向人們介紹專業知識。難能可貴的是,平時由於保藏條件無法對公眾開放的標本館中的昆蟲、鳥類和獸類標本分館以及幹細胞與生殖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此次活動中也向觀眾揭開神秘的面紗。

「科學之夜」活動現場 中科院動物所供圖

  中科院的科學家們,還精心為小朋友們準備了20多項充滿科學性、體驗性和互動性的趣味親子科學嘉年華活動。「牛奶煙花」、「指紋探案」等有趣的科普產品,令小朋友們流連忘返。2個多小時的科普盛宴結束後,仍有很多小朋友不願離去。

「科學之夜」活動現場 中科院動物所供圖

  「科學之夜」,是中國科學院與科技部自2017年起共同舉辦全國科技活動周重大示範活動。活動旨在激發公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濃厚科學興趣和創新熱情,讓公眾感受不同領域科學的魅力。同時,宣傳和傳承科學家精神,傳播正能量,營造良好的科學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