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3名台灣音樂人逐夢蘇州

時間:2019-05-18 11:40:48來源:大公網

圖為台灣演奏員王于真在演奏古箏(賀鵬飛 攝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賀鵬飛 蘇州報道)「台灣音樂市場比較飽和,但大陸市場很大,我在網站看到招聘啟事後,就馬上來應聘了。」台灣音樂人周雲捷博士2017年底應聘進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擔任低音提琴演奏員。如今她不僅在工作上和大陸等地的搭檔合作無間,在生活上也已融入蘇州這座美麗的城市。 

  2017年和2018年,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曾兩次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優秀人才,吸引大批台灣地區音樂人應聘。據樂團總經理成從武介紹,在招聘過程中,台灣音樂人表現出色,例如首次海選的500多人中,有100多人通過初選,其中台灣音樂人就占到30多名。最終兩次招聘共有23名台灣音樂人入選,平均年齡29歲,占團員總數的近三分之一。 

  年僅23歲的庄子慧也是入選的台灣團員之一,她去年7月從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后,即憑借突出的專業能力進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成為樂團最為年輕的成員,目前已經獨當一面,擔任琵琶聲部代理首席。 

  庄子慧說,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擁有一大批非常優秀的音樂人,例如著名音樂家彭家鵬擔任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著名二胡表演藝術家、音樂家朱昌耀擔任藝術指導,從他們身上能學到很多東西。同時,樂團給出的薪資也高於台灣同行,加上蘇州的生活環境非常好,最終促使自己決定來到蘇州工作。 

  來自台灣宜蘭的王于真大學畢業后,曾到美國樂隊工作6年,後來和先生雙雙來到蘇州工作,先生在蘇州大學任教,而她進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成為樂團唯一的古箏演奏員。 

  「我很榮幸能到這邊工作,並且學到怎麼跟這麼多人合作。」王于真說,樂團不僅薪資高於台灣,而且福利非常好,例如對于新來的團員提供兩年免費宿舍,逢年過節也有各種福利。 

  成從武表示,樂團注重將台灣籍團員融入樂團的體制機制與發展大局,與其他團員一起同工同酬、同等待遇,營造相互交融共生的樂團文化,打造共同學習進步的成長空間與施展才華的事業平台。據介紹,樂團還注重加強與台灣藝術家的演出合作,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