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力備戰冬奧 倒計時1000天誓師大會在京舉行

時間:2019-05-11 14:11: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1日訊(記者 李理)5月10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誓師動員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家集訓隊全體成員和全體冰雪工作者在會上面向國旗庄嚴宣誓。國際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會上作動員講話並對新賽季提出新要求。

  苟仲文在做動員講話時指出,本次誓師動員大會的召開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振士氣。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3次視察冰雪項目隊伍訓練備戰工作,為籌辦備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來,孫春蘭副總理先後前往首鋼、河北崇禮和吉林、黑龍江兩省調研,檢查備戰情況。

  苟仲文表示,前不久中辦國辦印發的《關于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是對備戰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指示和具體指導。苟仲文強調,北京冬奧會備戰形勢嚴峻,抓好訓練至關重要。全體冰雪工作人員務必狠抓「三從一大」+科學化訓練,狠抓隊伍管理,不斷加強對項目規律、制勝規律、判罰規律的研究,一定要在「固點」之年實現競爭實力的跨越式發展,為「精兵」「沖刺」奠定堅實基礎。

  苟仲文在會上對做好新賽季工作提出5點具體要求,一是要大力強化專項體能訓練。各隊必須根據項目特點,有針對性地聘請高水平體能團隊,通過科學訓練讓能力走在技術前面。二是要大力推廣分解訓練。各隊必須結合實戰要求,完成對全部冰雪項目訓練的分解,突出抓好重點、難點、要點環節的分解訓練,保證訓練次數,提升訓練效果。三是要大力推進科技助力,所有訓練都要數據化,要用數據指導訓練、支撐訓練、保障訓練、監控訓練。四是要大力磨礪隊伍的拼搏精神。五是要大力鏟除興奮劑「毒瘤」。全體冰雪人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抵制興奮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