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在京成立 千餘成員單位聯合發出倡議

時間:2019-05-11 13:13:0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網

  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品牌建設「三個轉變」重要論述五周年之際,5月10日,由千餘家成員單位參與的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在北京成立,「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同時啟動。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發起的品牌強國戰略聯盟,涵蓋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品牌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行業協會、業界專家等,首期成員單位約1200家。成員單位發出的聯合倡議表明,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將通過強強聯合,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在新時代深入踐行品牌強國戰略,探索中國社會各界的品牌強國使命,發揮品牌在企業高質量發展中的作用,共同為品牌強國戰略助力加油,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中國品牌建設的「三個轉變」這一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品牌建設的高度重視,為推動我國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打造中國品牌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從2017年開始,5月10日被設立為「中國品牌日」,展示了我國實施品牌戰略的堅定決心,對提升全民族品牌意識有着重要意義。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田錦塵,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任華,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李兆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中國郵政集團董事長劉愛力,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王瑞祥,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駱毓龍,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會長徐秉金,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夏令敏,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國家稅務總局、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統計局、國家葯品監督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貨幣金銀局、上海市委宣傳部、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四川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委宣傳部、甘肅省委宣傳部、貴州省委宣傳部、湖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處、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吉林省長春市政府、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國廣告協會、中國貿易促進會、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國際貿易學會、中國醫葯物資協會、中國家具協會等有關領導,茅台集團、蒙牛集團、魯花集團、聯想集團、華僑城集團等知名企業負責人出席活動。

  慎海雄表示,打造中國品牌,增強國際影響力,形成中國品牌傳播的強大輿論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進品牌建設「三個轉變」的職責所在。總台將立足國家戰略,發揮自身優勢,服務品牌戰略,強化全民品牌意識,為打造中國知名品牌、塑造中國品牌文化、建設品牌強國積極貢獻力量。我們將充分展示中國品牌的情懷與夢想,傳播中國品牌的魅力與價值,更好地塑造中國品牌價值,提升中國品牌實力。

  在當今世界,20%的國際知名品牌,佔據了80%的市場份額。誰打出知名品牌,誰就佔據了行業制高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企業不斷走向世界,一批知名品牌脫穎而出,美譽度影響力持續提升,日益成為展現當代中國開放自信形象、中國人民奮發進取風貌的重要窗口。專家同時認為,與一流品牌強國相比,中國企業還有較大距離,品牌建設速度仍然落後于經濟增長速度,國際知名品牌數量還不夠多、實力還不夠強,中國品牌還蘊藏着巨大的爆發潛力,需要我們加快實施品牌戰略,奮力打造國際一流的中國品牌。

  作為當今世界體量規模最大、業務形態最多、覆蓋範圍最廣的綜合性國際傳媒航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已經成為中國品牌最重要的一個載體平台和展示窗口,也是具有強大公信力、影響力的品牌傳播者和塑造者。

  活動現場同時啟動了「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大型電視活動。「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品牌強國」主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據主辦方介紹,從5月份到11月初,圍繞「品牌強國」主題,集中推出一系列節目和活動,了解、尋找、推廣國內優秀企業品牌,深入宣傳報道我國品牌建設成果,充分展示我國企業知名品牌風采,同時組織開展一系列品牌活動,喚起全社會對品牌建設的關注與支持,推動中國品牌建設持續、健康、高水平發展。

  「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將圍繞「尋夢」「追夢」「圓夢」三個環節,講述品牌強國建設的豐富內涵和豐碩成果,進行年度品牌發布,呈現着名品牌的經驗,展示中國品牌實力,弘揚品牌文化,展現中國品牌的高光時刻,將「品牌強國」活動推向高潮。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負責人表示,有信心將此打造為中國品牌的年度「奧斯卡」,使之成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繼「3·15」晚會之后,在業內具有強大傳播力、引領力和影響力的又一經濟品牌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