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水智庫倡建低碳生活社會

時間:2019-04-25 15:59: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5日訊(記者李理 北京報道)在日前舉行的首屆「綠水青山論壇」上,內地首個聚焦生態環保的智庫「山水智庫合作聯盟」宣告成立,人民日報社秘書長喬永清表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積極承擔國際責任和義務,與社會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在生態文明建設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情懷和擔當,踐行綠色治理的中國擔當就是要建設美麗中國,為人民創造美好生產、生活環境,為全球生態安全做出貢獻、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貢獻中國的智慧和方案。 

  本屆論壇的主題為「綠色治理與中國擔當」,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動高質量綠色發展,講好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故事。 

  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說, 目前在全國範圍內找到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有效實現形式的一批典型案例,在效果明顯、各具特色的同時,也有着一些共同點。一是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以新發展理念推動思維方式、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轉變;二是注重妥善處理生活、生產與生態的關係,因地制宜選擇發展方向和發展路徑;三是堅持以人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生態文明建設依靠人民、服務人民、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 

  此外,由中國經濟周刊和中國林業發展促進會共同發起並組建的「山水智庫合作聯盟」也在論壇上正式啟動,聯盟旨在更好地推動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為中國乃至全球綠色發展提供可資借鑒的理論體系、發展思路及實戰案例,在環境保護、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等領域持續開展學術探討與實地調研。 

  「山水智庫合作聯盟」在發布的宣言中強調,為確保實現「2030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20%,森林蓄積量比2005年增加45億立方米」這一庄嚴承諾,要始終堅持並倡導低碳生活理念,始終堅定不移地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綠色發展之路,堅持節約優先、保護 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協同推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