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與東非地區發展路徑高端研討會舉行

時間:2019-04-24 21:15:37來源:大公網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 李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前夕,由浙江師範大學非洲研究院主辦的「『一帶一路』與東非地區發展路徑高端研討會」在浙江金華舉行。會議圍繞「一帶一路」與東非區域發展,就東非地區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特殊地位以及中國和東非國家在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智庫溝通以及經貿往來等方面展開深入研討。 

  索馬里國家規劃、投資與經濟發展部長哈桑閣下出席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哈桑在主旨演講中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帶給非洲的發展機遇,中國倡導的「包容性發展」是非洲國家過去所欠缺的,是非洲發展的未來選擇。哈桑指出,東非國家是非洲大陸首批實施「一帶一路」倡議的區域之一,「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國家解決基礎設施落後以及提供金融、技術支持等方面提供重要機會。近年來,得利於大規模基礎設施項目投資以及由此帶來的區域互聯互通、貿易成本大幅下降,促進了區域內經濟活動的開展, 

  浙師大非洲研究院院長劉鴻武在會上指出,索馬里和東非地區作為歷史上「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關鍵的節點,和中國有着很深的淵源。隨着「一帶一路」倡議在非洲國家的延伸,蒙內鐵路、亞吉鐵路相繼順利通車,促進了整個東非地區的互聯互通,帶動了東非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 

  對于非洲如何深度對接「一帶一路」倡議以獲得可持續發展,與會專家在非洲國家要加強聯合決策和行動能力、加強與其他地區合作、反債務等方面達成共識。並一致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應從人類命運共同體、跨文化傳播、國家發展等角度出發加強中國與東非在經濟、媒體、教育、旅遊、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