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引領未來專注一流信息化服務

時間:2019-04-15 17:49:11來源:大公網

  創新服務,實業興邦。

  科技為旗,勇立潮頭。

  2008年,吉林大學陳太博博士、于寶君博士、趙安妮博士等人共同創立了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森祥科技」)。森祥科技成立十多年來,始終把創新擺在公司全局發展的核心位置,以服務政府信息化建設和管理創新為使命,以信息化技術推動社會變革和進步為願景,以吉林大學為依託,大力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實現產學研用為一體。

  密集的科技人才成就了森祥科技集團堅實的科研創新基石。森祥科技大膽引進吉林大學等高校的中青年學者,鼓勵青年貼近市場、不斷創新,形成了以80、90年代的中青年為科研、運營骨幹的高科技人才隊伍,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不斷砥礪前行,成為吉林省信息技術服務的知名企業。

  經過11年的發展,森祥科技已具有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資質、涉密軟件信息系統開發資質、安防工程設計施工資質和「雙軟」企業資質,通過了ISO9001認證、高新技術企業認證和CMMI3體系認證,擁有130項軟件著作權。在數據中心機房建設、計算機網絡建設、計算機硬件設備安裝調試、視頻會議工程建設、大屏幕工程建設、應用軟件上線安裝調試等領域也取得顯著成果。業務領域已涵蓋食品葯品監管、畜牧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安全生產監管、政府法制建設、衛生計生監管等多個社會熱點和焦點領域。

  凱風自南,吹彼棘心。森祥科技的成長,得到了高度重視與認可,先後被評為吉林省和長春市科技小巨人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CMMI3級國際體系認證企業,也是華為在黑吉遼及內蒙的首家ISV合作夥伴。

  作為長春新區的重點高科技企業,創新的因子已經融入森祥科技的血脈,敏銳的市場嗅覺和扎實的科研創新能力,讓森祥科技在市場上披荊斬棘,不斷前行。

  肉品是百姓生活必需的食材。肉的來源是哪裏,是否來自疫區?什么時間屠宰,是否新鮮,是否排酸?是不是有瘦肉精,是否注膠注水?這肉有沒有經過官方獸醫檢疫檢驗?這些都是大家關心的最基本的生活問題。

  如何對食品安全有效監管和追溯,已成為一個迫切解決的全球性課題。森祥科技創造性的採用以互聯網+信息化技術和管理創新有效解決了這一難題。森祥科技確立了以食品、葯品、畜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及追溯的發展主航道,打造從養殖、收運、屠宰、銷售的全產業環節可追溯系統,並向消費者提供追溯信息查詢服務,確保每一頭豬牛羊鹿都有戶口,每一塊肉都可追溯,通過掃描肉品二維碼或者直接掃描銷售憑證上的二維碼即可查詢肉品養殖、屠宰、銷售全環節信息,每個環節都能確保「生產有記錄,信息可查詢,流向可追蹤,產品可召回,責任可追究」,讓私屠爛肉的行為從此不再有市場,從而給屠宰企業帶來優質優價的實際利益,推動吉林省畜牧業產業轉型升級。

  作為畜產品可追溯系統的領軍企業,森祥科技在畜產品可追溯領域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可追溯系統目前已在全省11個市州45個縣區推廣,覆蓋全省60余家屠宰企業、121家大中型市場、2583戶批發商與攤床,達到全省100%全覆蓋。目前,可追溯系統正以星火燎原之勢迅速走進天津、揚州、德州……邁向全國。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森祥人在自身快速成長的同時,始終把精准扶貧、科技扶貧記在心中。2018年,森祥科技的食葯安全監管平台作為科技援藏重點項目已在西藏落地生根,森祥科技投入1200萬元軟件設備、300萬元硬件設備,並以一己之力在全自治區120萬平方公里、7個地市、74個縣區全面應用,應用面之廣、挑戰難度之大開創了國內援藏工作先河,樹立了吉林省援藏工作新的里程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創新的路上,森祥科技創新的腳步不會停止,回報社會的感恩之路不會停歇。作為吉林省IT業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森祥科技以做國內政務應用軟件領軍企業為願景,用鑽研創新的工匠精神續寫着自己新的篇章,用行動踐行着企業的行業價值和社會責任。通過不斷創造的奇跡,為新區創新發展激發活力,為振興吉林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轉型貢獻更大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