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港青年創業基地已達13個 還將不斷擴展香港青年的發展空間

時間:2019-04-03 18:23: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3日訊(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深港兩地發展的新的重大機遇,記者從近日舉行的深港合作會議上獲悉,深圳、將支持更多香港青年來深圳創新創業和實習就業,建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不斷擴展香港青年的發展空間。

  深圳市市長陳如桂表示,深圳將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規劃綱要》,進一步完善深港合作的有關機制,共同謀划一批合作項目,研究出台更多便利港澳青年、港澳居民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充分發揮前海等重大平台的作用,積極推動口岸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主任姜力琨(郭若溪 攝

  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主任姜力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有很好的創業基礎,在產業的集聚和轉化方面優勢明顯,積聚了大量的創新資源,對香港青年在深圳的創新創業有很好的基礎。

  據姜力琨透露,目前在深圳已經建立了13個創新創業基地,幾乎是每個區都有一家,最大的是前海的青年夢工廠。「這裏是青年圓夢的地方,也給了做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作的人們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氣。「下一步前海夢工廠還會有更多政策安排,各個區都會也都會結合自身的產業優勢和發展方向,對港澳青年創業有不同的項目、資金和人員的扶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