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貴州省政府與廣葯達成戰略合作 打造百億「維C之王」產業

時間:2019-03-21 16:29: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方俊明)作為連續7年位居「中國制葯工業百強榜」首位的廣葯集團,打造「輸血+造血」式產業扶貧模式,繼成立王老吉四川雅安、廣東梅州和甘肅蘭州三大產業基地之后,日前與貴州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發布廣葯幫扶貴州素有「維C之王」之譽的刺梨產業首批新品王老吉刺檸吉系列產品,以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助力貴州打造百億時尚刺梨產業。

  多板塊合作打造粵黔合作新標桿

  「今次廣葯集團與貴州省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將多板塊全方位合作打造粵黔合作新標桿。」記者21日從廣葯集團獲悉,雙方將以刺梨產業為突破口,圍繞着從「大南葯」、「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等四大板塊進行全面戰略合作,通過發展刺梨產業,設立葯材種植基地,建設醫葯物流基地等合作,助力貴州經濟發展。在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的見證下,廣葯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和貴州省副省長陶長海簽署合作協議。

  作為此次戰略合作首個落地項目,幫扶貴州刺梨產業目前已形成《貴州刺梨時尚生態產業「136」發展方案》;而早前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亦帶隊前往貴州考察,就畢節、黔南的扶貧工作進行交流,並指示廣州市協調廣葯集團幫扶貴州刺梨產業發展。據《發展方案》顯示,廣葯將充分發揮其先進的研發技術和完善的渠道優勢,以及「王老吉」品牌優勢,幫助貴州把刺梨產業發展為百億級的時尚生態產業,打造除「一瓶酒」(茅台)、「一棵樹」(黃果樹)、「一幢樓」(遵義會議原址)之外,貴州省的第四張名片「一個果」(刺梨)。

  貴州黔南州生產基地已經運行

  據了解,作為貴州特有的一種營養珍果,刺梨每100克果肉中維生素含量高達2000毫克,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有着「維C之王」的美譽。據貴州政府統計,目前當地具備一定規模的加工企業有30多家,但達到真正意義上品牌化運作的企業卻極其稀缺。

  在此次戰略合作簽約期間,由廣葯集團研發的王老吉刺檸吉系列產品首次亮相,包括王老吉刺檸吉復合果汁和刺檸吉潤喉糖。廣葯集團透露,目前王老吉刺檸吉系列產品的生產、品牌、渠道等各方面工作已步入正軌。刺檸吉復合果汁初期加工設在黔南州惠水縣王老吉生產基地,已經開始運行。接下來,廣葯還將根據刺梨特色研發生產系列休閑食品,進一步擴大刺梨產業規模,挖掘刺梨產業的新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