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0余中俄高校學子在哈開展機器人學科交流

時間:2019-03-21 14:54:27來源:大公網

「2019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冬令營」開營儀式現場(吳千 攝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吳千)21日,由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牽頭單位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主辦,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承辦的「2019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冬令營」開營儀式在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隆重舉行。該活動旨在增進聯盟院校間的學科交流、文化交流,促進中俄青年間的友誼、合作與互信。

  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經濟大學、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太平洋國立大學等7所高校以及中國對外經貿大學、中央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等10所經濟類高校共40餘名優秀大學生將在哈爾濱參加為期一周的冬令營活動。

  「俄中兩國在人文領域的合作發展迅速,極具多樣性,並且涉及領域廣泛,合作模式眾多。我們要繼續深化人文領域的務實合作,把它提升到新的水平。」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梅利尼科娃表示,青年是我們各國未來關係的基礎,要繼續擴大俄中青年交流的規模和範圍,深化青年創業和創新領域的合作,讓更多的年輕人成為友好的使者和創業夥伴,為加強俄中睦鄰友好的雙邊關係服務。

來自中俄多所高校的40餘名學生將開展機器人學科交流(吳千 攝

  據悉,此次冬令營活動安排了人工智能機器人專題實踐課程、中俄經濟合作專題報告講座及中國武術、書法等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實踐課程,此外營員們還將領略哈爾濱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深入了解哈爾濱市情市貌,體會「音樂之城」的文化藝術內涵。

  「這次冬令營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我非常期待,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很多中國的新朋友。我很喜歡中國文化,更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來中國學習。」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學生達莉亞·安德烈耶夫娜說。

  開營儀式結束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梅利尼科娃以《文化對話與人文交流》為題做了精彩報告。中俄冬令營成員及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的500餘名師生聆聽了報告,現場互動頻繁、氣氛熱烈。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梅利尼科娃以《文化對話與人文交流》主題報告,與中俄學生展開互動(吳千 攝

  據介紹,「中國—俄羅斯經濟類大學聯盟」是由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經濟大學共同牽頭,與一批專業特色相近的中國和俄羅斯優秀大學共同建立的非政府機構,是我國「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框架下高等教育領域交流平台。

  該聯盟在加強中俄學者交流、加強學生流動、開展合作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對促進兩國的教育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年之間的理解和友誼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中俄青年學生冬令營」活動是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是中俄青年相互交流和學習的重要平台。

  會上,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校長張金學表示,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將圍繞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積極拓展同俄羅斯高校的交流合作項目,發揮聯盟的資源優勢,為促進中俄兩國教育和人文交流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