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洽會4月上旬鄭州舉行

時間:2019-03-19 16:30:57來源:大公網

  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洽會4月上旬鄭州舉行,圖為在深圳舉行的相關新聞發布會,以吸引大量大灣區企業參會 (李昌鴻 攝

  大公財經3月19日訊(記者 李昌鴻)為了吸引眾多大灣區企業參加4月8日在鄭州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洽會,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9日在深圳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大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省自貿辦副主任陳凱傑表示,第十三屆投洽會將於4月8日至11日在鄭州舉行,將堅持內外聯動、雙向開放、投資貿易並重,舉行專題推介、產業對接、項目洽談、展覽展示等,將為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增添動力活力。此次投洽會篩選3000多優質招商引資項目。近七近河南實際已引進廣東資金逾8000億元。

  篩選3000個優質招商引資項目

  本屆投洽會圍繞核心目標任務,安排了4場重點活動,包括開幕式、2019「空中絲綢之路」經濟合作論壇、2019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國際化營商環境鄭州論壇;安排了13場專題活動,包括2019亞洲經濟發展峰會、2019中國(河南)-英國經貿合作論壇、2019中國(河南)-德國經貿合作對接會、商用車產業國際投資合作論壇、豫港國際物流樞紐建設對話會、「一帶一路」境外經貿合作論壇、豫港澳青年交流合作論壇等活動。大會期間,在協調辦好以上活動的同時,還將組織辦好「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論壇」、「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談會」等6場專業專場活動以及由各省轄市自行舉辦的11場專業專場活動。大會在洛陽設立分會場,支持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利用投洽會平台舉辦活動。在大會開幕前一天,也就是4月7日,將組織有意向的華人華商參加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儀式。各省轄市、縣(市、區)及鄭州航空港區將組織參會客商赴各地考察洽談對接。

  展覽展示是展示改革開放成果、促進河南省企業和產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本屆投洽會以進出口商品展為中心,設六大板塊。其中:綜合展區包括河南對外開放成果展、省轄市展洽區、國際合作展、區域合作展4方面展示內容。出口商品展區和進口商品展區展示優勢進出口商品,組織重點進出口企業、跨境電商企業參展並現場交易,增強展銷互動性。

  目前,投洽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統籌推進。

  近七年引進廣東資金逾8000億元

  投洽會組委會共徵集招商引資項目3509個,涵蓋裝備制造、生物制葯、文化旅遊、現代物流、現代農業等行業。已分批篩選3000個優質項目,通過河南省商務廳官網、投資促進網、投洽會官網等渠道對外發布。此外,投洽會的招展組展、活動謀划、新聞宣傳等各項籌備工作都正在有序開展。

  廣東特別是深圳一直是河南招商引資的重點地區。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2018年,河南省與廣東省合作項目共4691個,合同利用廣東省資金21291億元,實際投入河南8472億元,占河南實際引進省外資金總額的14.7%。豫粵兩地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葯、農業及農副產品深加工、機械制造、城市綜合體等行業領域加強合作,格力電器、恆大集團、比亞迪、華強集團等一大批知名企業紛紛投資河南,合作項目質量持續提高,規模持續擴大。下一步,河南省將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進一步推動兩地深化合作、共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