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G助力甘肅智慧旅遊發展

時間:2019-03-19 16:27: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 劉俊海)今年3月,蘭州新區正式進入「5G時代」。19日,記者在蘭州新區採訪了解到,甘肅移動在蘭州新區的首批30套5G基站全部建設完成,覆蓋中川國際機場、數字產業基地大數據園區、新區職教園區等熱點區域。今年也將首先在旅遊等行業內進行5G業務的創新應用和展示,打造甘肅旅遊城市新名片。

  「5G時代的到來將為遊客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在一些景區內,遊客無法達到的景點可以通過無人機和全景攝像頭進行全景視頻直播的方式全方位的體驗景區的美景,或者將景區視頻做成短片通過旅遊邊緣雲在機場、高鐵站等旅遊集散地布置的展廳內時時回放,為遊客提供更多參考和選擇。」蘭州移動技術人員韓昌祖說。

  移動蘭州分公司副總經理劉偉海介紹,隨着5G到來,智慧旅遊業務的推廣,可以有效的解決甘肅旅遊資源豐富但是開發利用程度較低的問題。結合甘肅眾多優質的名勝旅遊資源,依託5G技術優勢,打破時間和物理距離的限制,進行實時VR直播,獲得身臨其境的沉浸式用戶體驗。基於5G網絡的智慧旅遊,可以幫助甘肅最大限度的宣傳,提升旅遊產業的服務升級,並進而提高旅遊附加值。

  劉偉海說,今年將通過完善和打造5G創新應用平台、創建5G聯創示範網絡,與蘭州新區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業一同深入挖掘數字化應用的需求,在旅遊產業、工業制造、電力、醫療、教育等垂直行業領域,為5G業務的創新應用提供端到端業務展示和創新平台,為「數字甘肅」、「智慧甘肅」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