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批23家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公布 鄭州大學入選

時間:2019-03-19 16:14: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日前,國家知識產權局辦公室、教育部辦公廳聯合發布通知,公布了首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名單。據了解,經自主申報、初步篩選、專家初評、現場答辯、名單公示等環節,兩部門確定了北京大學等首批23家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鄭州大學位列其中,並成為河南省唯一入選高校。 

  據記者了解, 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要發揮高校的信息資源和人才資源優勢,為知識產權的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務,不斷完善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體系,豐富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內容,促進高校協同創新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支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產權強國建設。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有關部署,自2016年起,國家知識產權局聯合教育部進行了高校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建設的需求調研工作,廣泛徵求了各方意見,在此基礎上研究制定了《高校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建設實施辦法》。據介紹,高校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是由高校設立並開展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和人才培養等工作的機構,各服務中心的建設將按照「自主設立、擇優遴選、重點支持」的原則進行。 

  據鄭州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後,鄭州大學作為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將充分發揮信息資源和人才資源優勢,為知識產權的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務,不斷完善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體系,豐富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內容,促進協同創新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支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產權強國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