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濱海新區區長楊茂榮:發揮港口優勢 增強輻射能力 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標誌區

時間:2019-03-13 18:20: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3日訊(記者張聰、朱燁 兩會報道)今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來到濱海新區,視察了天津港和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並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對此,3月13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濱海新區區長楊茂榮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濱海新區正努力建設成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標誌區。目前,天津港正瞄準世界一流水平,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增強服務輻射能力。與此同時,濱海新區還將繼續推進深改方案128項制度創新任務盡快落地,積極探索融資租賃政策升級版,打造京津冀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高地。

  日前,天津市正式向濱海新區下放625項市級權力事項,涵蓋加快開發開放、完善社會治理等諸多領域。對此,楊茂榮表示,625項市級權力事項下放力度空前,真正實現了「濱海事濱海辦」。他強調,濱海新區正在加快轉變政府職能,不斷強化「店小二」服務意識,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標誌區。

  「種下梧桐樹,才能引來金鳳凰。」楊茂榮說,對于企業來講,需要一個適宜的生態系統才能更好更快地發展壯大。他透露,今年,濱海新區將更加注重營造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在文化、教育、衛生、住房保障等方面為各類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務,讓每一個有創新夢想的人都能專注創新,讓每一份創新活力都能充分迸發。

  談及天津港的發展,楊茂榮認為,天津港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表示,下一步,濱海新區將加快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建設,一方面打造智慧港口,進一步壓縮通關時間、降低合規成本。另一方面加強津冀港口群合作,支持天津港設立服務雄安專用窗口,開闢雄安至天津港的專用貨運通道,努力打造京津冀海上門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