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州港發布集裝箱作業服務標準等承諾 南沙港鐵路預計明年10月建成

時間:2019-03-12 17:01:55來源:大公網

南沙港鐵路預計明年10月建成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 帥誠)日前,記者從廣州南沙港相關部門獲悉,廣州港面向行業和客戶發布包括集裝箱作業服務標準、零等待引航服務承諾等一系列承諾。為實現上述承諾,南沙港區將在年內對大量基建設施實行升級改造。其中,南沙港鐵路預計2020年10月建成,並將在今年內完成南沙港及周邊多項基建工程的升級改造。

  據南沙港相關負責人介紹,南沙港區建有一二三期碼頭共16個集裝箱專用泊位,承擔廣州港超過70%的集裝箱作業量;擁有集裝箱班輪航線130條,其中國際航線98條、國內航線32條。

  在集裝箱作業服務標準方面,船舶裝卸作業標準包括:班輪橋時效率為30自然箱/小時,駁船橋時效率為18自然箱/小時;外線車平均在港作業時間為30分鍾;拖輪準時到位率不低於99%;碼頭客戶響應零等待。

  

廣州南沙港 受訪者供圖

  在引航服務承諾方面,對標國際引航先進標準,根據港口引航計划,引航員提前登輪,準點開航,確保船期,實現引航「零等待」的優質服務。

  在集裝箱班輪進出港服務承諾上,為準班到港的集裝箱船提供泊位直靠服務;國際郵輪及集裝箱船在進出港航行序列管理中優先安排。

  此外,記者了解到,為實現上述承諾,南沙港區將在2019年對大量基建設施實行升級改造,包括對南沙港二期的6台橋吊進行加高改造,改造后將進一步提升對20萬噸級的超大型集裝箱船舶的作業能力;加快建設廣州南沙國際物流中心,項目總建設面積約為95萬平方米,總投資額為36億元,規劃建設立體倉庫和平倉;投資6000多萬新造2條4000馬力的拖輪,預計今年10月份投入到南沙港區,屆時南沙港區將配套12大馬力拖輪。

  另外,MCC船公司計划3月18日在南沙港二期新增1條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線IA12。目前亞洲班輪航線超40條,預計2019年南沙港區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總數將超100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