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僑大學境內外學子進社區送僑愛

時間:2019-03-11 17:31:53來源:大公網

「百花傳福樂」活動現場(華僑大學供圖) 

  大公網3月11日訊(記者蘇榕蓉 廈門報道)由華僑大學和廈門市僑聯聯合舉辦的「歸根獻深情·僑青志願行」暨呂厝社區學雷鋒在行動活動日前走進廈門市湖里區江頭公園,為附近社區的歸僑僑眷及其他居民提供測血壓、修家電、送團扇、話僑思等志願服務。 

  據介紹,這是華僑大學「歸根情·情暖歸僑僑眷志願服務隊」雷鋒月舉辦的活動之一。活動得到了華僑大學華文學院團委、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團委、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團委、校醫院的支持,分別派出了留學生花藝團扇服務隊、維多利小家電維修隊、電腦義診服務隊、紅十字愛心醫訊服務隊,用自己的專業所長,為華僑社區作貢獻。 

  「天倫話僑思」由「歸根情·情暖歸僑僑眷志願服務隊」負責,主要通過採訪、聊天、記錄的方式了解歸僑們的故事和需求。同時,來自安哥拉的留學生志願者蘇貝寧向歸僑僑眷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國。「能和大學生聊天,感覺自己也顯得年輕了。」印尼歸僑廖潤梅女士說,「自己與『歸根情·情暖歸僑僑眷志願服務隊』已經不陌生了,此前通過志願服務隊開展的活動還認識了很多同為歸僑的朋友。」 

  「百花傳福樂」是華僑大學華文學院志願者提供的服務項目。留學生志願者們現場制作了花藝團扇,並將寫滿祝福的卡片送予歸僑老人。身着本民族服飾的老撾留學生唐小珍則耐心地教居民制作花藝書籤,這項手藝是她從學校開設的中國傳統文化課堂上學來的。「我很喜歡中國插花藝術,希望用我的所學,能夠為歸僑以及居民們送來一絲的溫暖。」唐小珍說。活動吸引了很多居民駐足參與。 

  在「妙手送便利」服務點,來自華僑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的志願者們忙碌地為居民檢修豆漿機、電磁爐、音響、電飯煲、手機等小家電。「忙活了一上午,很充實,能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服務歸僑老人及其他居民,很開心。」參與小家電維修的志願者周宇浩說。 

  「仁心保康健」服務點,華僑大學校醫院醫生幫助老人們量血壓、普及高血壓注意事項、指導就醫用葯等,運用醫者仁心,為社區居民送上一份關懷、溫暖。「醫生很有禮貌,態度很好,特別叮囑我要按時檢查,還用閩南話跟我說,很親切。」剛測完血壓的周女士對志願者們的服務稱讚不已。 

  雖是陰雨天氣,但豐富的志願服務內容吸引了眾多廈門居民參與,志願們也是熱情不減,活動持續近三個小時才結束。據悉,本次活動由華僑大學團委、湖里區僑聯、湖里團區委、呂厝社區居委會承辦,思明義工協會、安溪商會志願服務隊、呂厝社區啟明志願服務隊、廈門市中醫院志願服務隊等協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