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代表委員建言兩岸「應通盡通」

時間:2019-03-10 19:53: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0日訊(記者 蔣煌基)1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表示,福建要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子,尤其要努力成為台胞台企登陸大陸的第一家園,引起了福建代表團代表及住閩全國政協委員熱議。代表委員們表示,將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落實兩岸「應通盡通」和「新四通」,並為兩岸「新四通」建言。 

  「去年,泉州晉江水率先直供金門,通水至今已累計供水200多萬立方米。金門供水工程,讓『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成為了現實,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和政治價值。」全國人大代表、泉州市委書記康濤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元宵節當天,澎湖縣長賴峰偉訪問泉州,並提出希望能將當日簽署的泉州與澎湖直航「常態化」。

  「我們希望泉州和台灣澎湖相關部門共同努力協調大陸或者台籍航空公司,調配運力執行泉州與澎湖之間的空中直航航班,並協助航空公司爭取泉州與澎湖航班航權、時刻和飛航許可及機場使用權等資源。」康濤說,澎湖有80%百姓祖籍泉州,兩地淵源深厚,希望泉州與澎湖兩地空中直航成為聯結兩地同胞的「精神紐帶」。 

  住閩全國政協委員吳志明一直關注京台鐵路進展。他認為,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岸「新四通」主張,福建可先行啟動平潭至海峽中線的西段通道與人工島工程,「此舉將令兩岸地理、心理距離更近,待兩岸統一時再續建通向台北的東段工程就更快了」。 

  吳志明認為,加快修建「海峽通道」,將能夠更好地呼應台灣民眾對兩岸和平發展的訴求,更是對少數「台獨」勢力的震懾。為此,他呼籲適時提前啟動台灣海峽通道西段工程和人工島項目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