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將實施工業互聯網「個十百」工程 助力制造業新舊動能轉換

時間:2019-02-27 18:27: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7日訊(記者 殷江宏) 作為2019年山東省工業互聯網行業的開年大會,山東工業互聯網峰會27日在濟南召開。本次峰會以「依託工業互聯網打造智慧企業大腦」為主題,集聚了京東雲、海爾數字科技、SAP、樹根互聯、浪潮、華為等國內外知名代表企業、優秀工業互聯網服務商代表,進行工業互聯網關鍵技術、產品、案例和解決方案分享。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軟司兩化融合處處長馮偉在峰會上解讀了國家新近出台的工業互聯網領域相關政策,強調工業互聯網是數字浪潮下,工業體系和互聯網體系深度融合的產物,是新一輪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世界各國對工業互聯網的發展重視程度不斷在提升,將其視為搶佔新工業革命的先機,塑造未來產業競爭新優勢的重要手段。

  山東工信廳信息化推進處處長李永華表示,近年來,山東省以兩化融合為牽引,全面提升工業數字化、網絡化、自動化水平。全省兩化融合水平指數居全國前列,為全省工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山東將實施工業互聯網「個十百」工程,重點培育1家以上工業互聯網綜合服務平台,培育10家以上雙跨平台,建設100家以上特定平台。

  本次峰會是第十四屆中國(山東)國際裝備制造業博覽會的主旨論壇,以「打造智慧共享平台,匯聚知名專家、企業精英共同探討交流工業互聯網行業關切問題」為主要內容,包括國家政策解讀,專家主旨報告,工業互聯網優秀應用實踐案例分享,工業互聯網路徑與解決方案、最新發展成效研討交流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