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首批工業互聯網安全測評機構揭曉 25家單位獲得資質

時間:2019-02-22 17:32: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 倪夢璟)2019工業互聯網峰會今日閉幕。會上,全國首批工業互聯網安全測評機構揭曉,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東分院等25家單位獲資質,未來將開展工業互聯網安全測評工作,幫助工業企業提升相關安全水平。記者還獲悉,以中國信通院華東分院為例,其首批15名技術專家已通過了工業互聯網安全評估師專項培訓「CIISAT」,將對后續科學合理完成工業互聯網安全建設提供后盾。

  據介紹,作為2018年度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成果之一,建立互聯網安全領域評估評測機構,是旨在對工業互聯網的建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增強工業互聯網安全建設意識,提高安全防護能力,有利於工業互聯網的健康發展。自去年起,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啟動了工業互聯網人才培養工作,圍繞「工業互聯網」主題,支撐相關部門舉辦專題培訓,建立實訓基地,組建安全領域的評估評測隊伍,經專家嚴格篩選和層層把關遴選出此次第一批評估評測機構。

  而所謂工業互聯網安全評估師專項培訓,則是以工業互聯網安全評估為核心,基於工業互聯網安全標準體系和評估評測實踐經驗,圍繞安全評估工作延伸的系統性培訓體系。通過該體系,可以對未來工業互聯網安全建設提供更科學合理的保障和支撐。

  「工業智能已經成為又一爆發點,我們將在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智能網聯、信息安全、通信等專業方向進行前瞻性布局,希望展現更多創新研發成果。」中國通信院華東分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外,峰會發布了工業互聯網明星測試床、數為工業互聯網時序數據庫等重大成果,揭曉工業大數據競賽、工業APP競賽獲獎團隊,邀請了航天科工、海爾、華為、徐工信息、用友、優也、賽意、PTC、工業互聯網聯盟(IIC)、日本工業價值鏈促進會(IVI)等近200名企業代表、專家分享工業互聯網應用實踐,全方位展示工業互聯網最新發展成果。在峰會現場,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攜手上海分聯盟、江蘇分聯盟等單位,以及聯合中國聯通、智能雲科、優也、用友、360、樹根互聯等標桿企業進行參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