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報告:90后成春節期間順風車主力軍 成都、東莞、廣州成熱門出發及目的地

時間:2019-02-20 19:13: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0日訊(記者 郭若溪)2月20日,內地專業移動出行平台哈囉出行發布《2019春節出行大數據》。出行大數據顯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間,哈囉出行單車、助力車、景區車、順風車等用戶累計出行總里程達8910萬公里,出行總時長累計達1825.5萬小時。臨近假期尾聲,越來越多的用戶選擇通過騎行來達到健身減肥的目的。據統計,春節期間哈囉單車累計騎行消耗21億卡路里,相當於909萬碗米飯或500萬盤餃子。 

  三四線城市單車訂單增幅超6成 助力車成夜間回家首選工具 

  哈囉單車、哈囉助力車的規模性布局為返鄉中小城市的用戶提供了多樣性的出行選擇,更多用戶將其當作交通接駁、日常出行、騎行賞玩和減肥健身的工具。春節返鄉期間,三四線城市單車訂單發生顯著變化。大數據顯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間,受春節返鄉潮影響,哈囉單車三四線城市日均訂單較節前增長66.4%,中小城市單車使用率增幅明顯。同時,助力車成春節期間中小城市用戶深夜出行的首選方式。大數據顯示,哈囉助力車夜間訂單最高的一天是2月5日,最集中時段為23點-24點,占當天夜間訂單的36%,這可能和正月初一走訪親友至夜間啟程回家的情況有關。 

  此外,也有很多用戶選擇在春節假期和家人一同前往景區遊玩。在全國景區中,南方的景區最受騎游用戶歡迎,成都天府芙蓉園、茂名露天礦生態公園、廣州南沙濕地公園,位列哈囉出行全國300多座熱騎景區的前三名。 

  春節期間,中長途出行剛需激增,鐵路、公路、航空部門即使「火力全開」,依然無法滿足多元化的返鄉出行需求。在2019年春節順風車熱門出發地中,以珠江三角洲地區城市居多,TOP3城市依次為成都、東莞和廣州。不僅如此,這三座城市同時也是熱門目的地城市,東莞表現亮眼位列第一,成都、廣州緊隨其後。 

  春節期間,哈囉順風車的平均拼車距離為126.7公里,平均拼車時長為143.3分鍾,平均拼車費用為122.6元。中長途出行成為順風車的主要使用場景,在2月10日的返程高峰期間,最遠的訂單是一名成都用戶搭乘順風車前往中山,行程總距離長達1600.6公里。順風車乘客年齡主要集中在24-32歲之間,80、90后佔比分別為41.1%、44.9%,90后成為搭乘順風車的主力軍。 

  一鍵報警、緊急聯繫人設置等安全功能為哈囉順風車添加多重保障。同時用戶自身也具備較高的安全出行意識,有高達82.6%的用戶將親友設為緊急聯繫人,實現順風車的安全、便捷出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