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工廠」職業教育期待與港合作 助產業工人技能「升級」

時間:2019-02-18 22:04: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東莞一個車間上,產業工人在生產。(盧靜怡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 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18日正式公布。規劃在大灣區教育領域合作着墨甚多。在職業教育領域,規劃提到將推進粵港澳職業教育在招生、培養、師生交流上合作。來自「世界工廠」的職業教育從業者、東莞市汽車職業教育集團秘書長張華文表示,香港在技術上擁有優勢,香港職業人才培訓教學模式新穎,而且在教學資源和技術上均有國際水平優勢,因此很期望加強與香港地區在職業人才方面交流。

  「東莞是制造業大市,制造業領域品類豐富,在汽車配件及汽車產業用工需求大,因此也更需要一批技術過硬的職業人才。」張華文說,其學校學生一直與香港汽車服務業協會有交流和互動。學校開展的學生職業技能」一對一競賽「就是學習香港職業培訓的教學經驗,很多學生都贊這種教學模式靈活而且可操作性強。」

  規劃綱要顯示,推進粵港澳職業教育在招生就業、培養培訓、師生交流、技能競賽等方面的合作,創新內地與港澳合作辦學方式,支持各類職業教育實訓基地交流合作,共建一批特色職業教育園區。張華文告訴記者,3月份將組織香港專家到東莞與學生進行交流,期待借助大灣區規劃出台的東風深化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