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開封年文化節日系列活動再現歷史繁華盛景

時間:2019-01-20 22:02: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馮雷)為期26天的我們的節日——2019開封·朱仙鎮年文化節日系列活動將從1月28日開始持續至2月22日結束,不僅匯集全國各地木版年畫非遺傳承人扛鼎之作,還有大型水上鐵花焰火晚會,以及傳統花燈巡展、全國各地特色美食、民間演藝巡遊,再現「大宋千年繁華」。

  是次活動主會場設立在朱仙鎮啟封故園,分會場設立在朱仙鎮岳廟廣場和西姜寨鄉共安排5大類20項活動,包括高端學術活動、傳統民俗展演、特色年俗主題活動等。

  臘月二十三舉行傳統祭灶神巡遊儀式,回歸濃濃年味。正月初一大拜年,萬人放爆竹、發紅包、掛福帶、同心鎖,紅紅火火過大年。正月初五迎財神,穿越千年,體驗商賈開市的熱烈與隆重。正月十五鬧元宵,賞花燈、猜燈謎,邂逅不一樣的上元佳節。嗩吶大賽、戲曲大賽、盤鼓大賽、武術大賽……天天好戲連台。

  朗誦《滿江紅》免費入園

  朱仙鎮是岳飛曾經戰鬥過的地方,精忠愛國的精神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啟封故園打造一檔以青少年為對象的岳飛詩詞大會的文化活動——激情朗誦全篇《滿江紅》者可免費入園。啟封故園還準備豐富的傳統游藝項目,讓遊客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找回兒時過年的樂趣。西姜寨鄉分會場,將舉辦「萬人餃子宴」,將孝心進行到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