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省政協委員建議設河南出版政府獎 激勵推出更多紙質精品

時間:2019-01-20 12:05:16來源:大公網

河南省政協委員曹永彬接受記者採訪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劉蕊)河南省政協委員曹永彬今年帶來的提案是關于設立河南出版政府獎鼓勵推出更多紙質出版產品的。

  「省級出版政府獎,是對中國出版政府獎的重要補充,有着較高的權威性,含金量高,代表着一個省的出版行業發展水平,通過常態化評獎將持續推動圖書出版良性發展,進一步繁榮河南省出版行業。」曹永彬說,在中國出版產業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下,河南出版政府獎的設立,將大大鼓舞廣大文化戰線的從業人員,調動行業積極性,促進出版產業發展。與此同時,在倡導全民閱讀的大背景下,出版政府獎將有助於營造全民閱讀氣氛,為讀者推薦好書,提升閱讀趣味、形成亮點。

  曹永彬經過調研發現,目前,國家層面有中國出版政府獎,省級層面多個省份也都設立了出版政府獎,對新聞出版業的優秀出版物、出版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和獎勵。然而,河南至今尚無專門的省級出版政府獎。河南出版行業只能參評全國性出版獎項,相對于河南省逐漸擴大的出版行業基數來講,許多優秀出版物缺少機會獲得社會肯定。

  曹永彬表示,新時代出版行業應當在創作生產、傳播推廣、評估考核等流程上建立一套適用於彰顯社會效益、推動兩個效益相統一的機制。設立河南出版政府獎,探索河南省出版行業建立科學的評估考核機制,將對出版市場進行引導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