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省政協委員:全球華人關注 發展太極拳文化產業

時間:2019-01-20 12:02:09來源:大公網

楊世民接受記者採訪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劉蕊)河南省政協委員楊世民在河南省「兩會」上呼籲,全球華人都應該共同關注、共同努力,大力發展太極拳文化產業,打造成閃亮的「中國名片」。 

  楊世民來自于焦作。2005年,中國武術協會授予焦作市「太極聖地」稱號。2006年,國務院公布陳式太極拳為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2007年,中國民協、中國武協先後命名溫縣為「中國太極拳發源地」「中國武術太極拳發源地」。 

  然而,儘管太極拳蜚聲海內外,但楊世民認為,焦作目前的文化產業現狀是龍頭企業少、結構不合理、資源轉化率不高、融合發展不夠,「這需要我們在發展中破解難題,從休閑旅遊產業、健康產業、養老產業、互聯網產業、金融資本業、時尚產業的角度重新尋找太極拳發展的經濟模式。」 

  同時太極拳文化內涵豐富,技術特點複雜,嚴重制約着太極拳的規模化培訓、標準化競賽、分級化考核、產業化研發等工作,「如何建立太極拳標準化體系?如何把太極拳人才培養納入學校教育序列,尤其是實現高等學歷教育培養尤為重要,學院派將成為人才培養和產業化發展的主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