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加大使撰文 批西方對孟晚舟事件採雙重標準

時間:2019-01-10 09:37: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盧沙野斥責西方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於上月扣留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令中加關係陡然緊張。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周三(9日)在加拿大報章撰文,批評加拿大及部分西方國家在孟晚舟和兩名在華被捕加國公民的問題上採用雙重標準,是「白人主義至上」的思想表現。

  盧沙野在渥太華的《議會山時報》(The Hill Times)發表署名文章指出,一些西方精英和傳媒認為「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法律才是法律,中國的不算法律,不值得尊重」,其實是西方中心論和白人優越論作祟。

  盧沙野指,以法治為藉口只不過是這些西方國家實現政治目的的工具,是在國際上推行霸權主義的「遮羞布」,所作所為是對法治的嘲弄和踐踏;強調少數的西方國家不能代表國際社會。加拿大以至美、英、德、法等盟國亦曾開腔,譴責中國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