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福州展開展

時間:2018-12-18 20:27: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蘇榕蓉)18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福州展開展。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副局館長付華、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新哲表示,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舉辦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回顧新中國工業化的非凡歷程,具有特別的意義。王新哲指出,在這個關鍵時點上,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共同舉辦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旨在再現中國工業現代化建設的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進一步推進制造強國建設。 

  「希望展覽展現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實踐,為制造強國建設凝聚強大力量,也希望通過是次展覽展現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精神,為制造強國建設提供強大動力。」王新哲對記者如是表示。 

  開幕式當日,福建省檔案館舉辦「旗山講壇」,王新哲作了「弘揚工業文化建設制造強國」專題講座,詳細講解了工業文化、工業文化如何促進制造強國建設、怎樣加快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工業文化等內容。 

  據了解,「不忘初心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在內地10個城市巡迴展出,福州為本次巡展的第六站,展期從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8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