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台團隊助力鄉村振興戰略

時間:2018-12-18 19:40: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蘇榕蓉)記者18日從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獲悉,12月20日至23日,兩岸設計師團隊將走進福建省永泰縣長慶鎮及嵩口鎮,舉行兩岸青年助力鄉村振興戰略鄉建鄉創項目對接會。

  據介紹,是次對接會將進一步擴大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美麗鄉村設計大賽」活動成效,吸引台灣地區優質青年建築師人才與優質建築及文創相關資源人才赴閩參加鄉村振興戰略。 

  據記者了解,是次活動通過徵集鄉建項目委託給閩台設計師團隊承接,定向邀約台灣團隊以及有意向參與鄉村規劃建設的兩岸人才,如規劃、建築、景觀、藝術設計、文化策划等嘉賓參與現場活動。 

  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台灣地區成熟的鄉村發展經驗引入福建省,活化本地產業,挖掘本土旅遊資源。把「產業鏈全導入「的創新模式帶入鄉村建設項目,將提升鄉村建設的效率與成功率。 

  台商、福州享樂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巧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之前她就十分關注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美麗鄉村設計大賽」活動,「在福建省住建廳、福建省台辦等單位的支持下,其實有很多台灣團隊都有很實際的項目落地。我也很感謝永泰縣政府及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提供這次對接會,我們能夠參與,同時也非常期待能在鄉村振興的政策與兩岸融合的合作模式下有一些好的項目產生。「劉巧馨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