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春運火車票周日開搶 首推「候補購票」功能

時間:2018-12-17 16:25: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每逢農曆新年都是內地春運高峰期,歸鄉似箭的乘客一般首選乘坐高鐵回鄉。2019年的春運由1月21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春運首日的車票將於下周日(23日)開售,「12306」首推的「候補購票」功能或可緩解搶票情況。

  據內地媒體報道,今年春運期間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平台上買火車票,乘客可以自動購票和退票。另外,「候補購票」功能將在2019年春運期間首次推出,乘客可以在官方購票平台登記購票信息並支付預購票費用,靜候佳音,如有退票及餘票,平台將自動為其購票,據稱其購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強於搶票軟體,藉此緩解搶票情況。

  目前,網絡購票和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為開車前30天,車站售票窗口、鐵路客票代售點和自助售票機的預售期為開車前28天,下周日將開售1月21日的火車票。(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