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疆準噶爾盆地單井日產原油首破400方

時間:2018-11-12 18:2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2日訊(記者 羅洪嘯)中國石油集團今日對外宣布,新疆油田在準噶爾盆地的油氣開發實現歷史突破,位於瑪湖地區瑪湖015井在侏羅系八道灣組獲得高產工業油氣流,未壓裂日產油405.6立方米、日產氣3.6萬立方米,壓力保持穩定,創新疆油田直井產量歷史新高。除該井外,中國石油今年已在該區塊預探油氣后新獲工業油氣流36井52層,其中有4口產量破百噸,準噶爾盆地也將成為中國原油增儲上產的重要接替區域。

  據了解,準噶爾盆地油氣資源豐富,勘探潛力巨大。僅瑪湖地區已探明的5.2億噸原油儲量,比世界第二大礫岩油田美國赫姆洛克油田加世界第三大礫岩油田巴西卡莫普利斯油田探明儲量相加后的總和還要多。為加快增儲上產步伐,今年中國石油專門成立準噶爾盆地瑪湖和吉木薩爾地區勘探開發建設現場指揮部,集中優勢力量,加快兩個地區勘探開發進程。

  中國石油表示,通過近幾年持續攻關探索,瑪湖地區縱向上已在10個層系發現油藏,多層系立體勘探格局已基本形成,發現了10億噸級礫岩大油區。本次瑪湖015井喜獲高產,進一步堅定了在瑪湖地區中淺層尋找高效油藏的信心和決心。目前該區中淺層已累獲工業油氣流35井39層,其中2018年新獲工業油氣流12井14層,油藏埋深淺、單井產量高,展現效益開發良好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