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信陽明港機場通航 老區迎「航空時代」

時間:2018-10-28 18:49:22來源:大公網

河南信陽明港機場正式通航(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28日訊(記者 馮雷)10月28日,河南信陽明港機場正式通航,成為河南省繼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洛陽北郊機場、南陽姜營機場之后第四個通航的民航機場。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認為,明港機場的建成通航,填補了信陽市航空運輸的空白,為對接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打造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豫南地區重要支點,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創造條件。

  10月28日上午,東方航空MU2291次航班自西安飛抵信陽明港機場,在完成經停過站后,又起飛前往杭州。至此,信陽明港機場正式通航。喬新江說,這標誌着老區「航空時代」的到來,不但實現了老區人民期盼多年的飛天夢想,架起了老區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空中橋樑,增添了老區振興發展的強大引擎,而且為老區振興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信陽地處中原城市群、武漢城市圈、皖江城市帶三個國家級經濟增長板塊的地區結合部,發展潛力巨大。明港機場地處中原、面向全國,是豫南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根據與東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和長龍航空公司達成的協議,先期開通航線5條,可通達北京、上海、佛山等10個城市。

  東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東航股份總經理馬須倫說,目前,東航計划每周在信陽起落50個班次,與北京、上海、廣州、重慶、西安、昆明、杭州、青島等大中型城市實現直線互通。下一步,東航將繼續致力於打造華東經信陽至西南西北地區、華北經信陽至西南中南地區的「東西相貫、南北相通」的航線網路,為明港機場提供通達全球177個國家和地區、1074個目的地的航向網絡,真正架起信陽連接世界的空中橋樑,更好的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河南信陽明港機場正式通航(馮雷 攝

  據悉,信陽與飛機和航空有着歷史淵源: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架飛機——「列寧」號飛機在信陽,也是共和國航空史上的第一架飛機;中國第一個航空局——鄂豫皖特區蘇維埃政府航空局在信陽成立;中原地區第一個機場——佔地100多畝的飛機場在信陽(新縣)修建……

  預計到2020年和2040年,明港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分別達到50萬人次和2500噸、125萬人次和9500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