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212名「武林高手」匯聚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

時間:2018-10-21 16:28:35來源:大公網

221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 馮雷)第十二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于10月20日在河南登封開幕,共有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個團隊221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表示,我們將做好各項賽事活動組織工作,努力將本屆武術節辦成共享共進、精彩紛呈、展示形象、促進交流的盛會。

  武術節組委會主任、鄭州市市長王新偉說,本屆武術節匯集了65個國家和地區240個武術團體的2212名選手同台競技,規模更大、項目更多、國際性更強,這對于進一步擴大少林武術的影響力、弘揚中華武術文化、促進世界武術運動的發展、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情感和友誼,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武術節加大了對「一帶一路」成員國的邀請工作,有34個沿線國家和地區參加賽事。參賽國家和地區中,亞洲國家和地區22個,歐洲國家17個,非洲國家14個,南美洲國家5個,北美洲國家5個,大洋洲國家2個。參賽運動員中年齡最小的2歲,年齡最大的79歲。

  武術節開幕式遵循「以武會友,共同進步」的宗旨,圍繞「登封與少林」「中國與世界」兩個主題展開,踐行環保理念、厲行節約風尚,包括「看登封·啟蒙」「禪宗祖庭·授藝」「少林功·鑄練」「九和祈願」四個篇章,首開大型賽事活動融入實景山水之先河,將多角度、多層面充分展示「世界功夫之都」的精神風貌。

  本屆武術節進行了全新改版,不僅路線上重新規劃,內容上也更加完善和提高,首次將表演和賽事整體活動放在登封,回歸到武術發源地舉辦,尤其是開幕式也增添了新特色。開幕式總導演吳婷說,此次開幕式選擇在禪宗少林音樂大典實景地舉行,背景是高山綠樹,這也開創了武術節山水實景演出的先河。整個開幕式充分利用音樂大典天然的場地,將武術與實景相結合,將武術與舞蹈相結合,以景襯武、以武入舞,通過舞蹈形式,展示嵩山風景的美輪美奐,展示少林武術的博大精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