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一希望小學迎20歲生日 校企共繪美麗圖景

時間:2018-10-19 22:05:03來源:大公網

同學們了解希望小學20年來發展變化史(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 馮雷)「20年前,咱們學校還都是泥瓦房。1998年希望小學拔地而起、煥然一新,為教學樓奠基、建立紅領巾圖書館、義工援教英語課……這些都是難忘的瞬間。」10月19日,位於河南新鄭的一所希望小學校園內,講解的義工指着老照片動情地說。

  這是20年前由鄭州太古可口可樂援建的一所希望小學,迎來了她的20周歲生日,老校長、優秀畢業生、全體在校師生,以及志願者們齊聚一堂,追憶難忘瞬間,又共同埋下「時間膠囊」,寄托對學校和孩子未來美好的祝福和希冀。

  20年前菜園馬小學,簡陋的泥瓦房就是校舍,用磚和塑料布糊住的窗戶既不采光也不抗寒,一到冬天四面透風。木質的課桌殘破不堪,寫字稍稍用力,鉛筆就會穿破紙張搗進桌子的縫隙里。

  在了解了菜園馬小學的情況后,剛剛入駐河南的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即捐資20萬元幫助學校重建校園。1998年10月,煥然一新的菜園馬小學竣工,學校的基礎教育環境得到了保障。

  為了逐步縮短與城市孩子之間差距,該公司為希望小學老師提供去上海參加教師培訓班的機會;針對英文教師的不足,該公司義工可在上班時間前往學校進行英語援教,公司安排交通食宿及所有花費。二十年里,員工付出時間和愛心,風雨無阻為孩子們帶去生動有趣的英文課程。不僅要走進來,還要帶孩子們走出來,每年兒童節、聖誕節帶領孩子們走進科技館、電影院等場所。

  除了在教學質量上要縮短與城市孩子之間的差距,還要在基礎設施和營養健康上縮短差距。基礎設施建設不只是教學樓和桌椅,建立圖書館、多媒體教室,為孩子們創造了一個動態而有趣的學習環境、培養他們的信息和通訊技能。捐贈豆奶粉使師生們在一學年的39周里,可一周三次食用豆奶;新建鍋爐房、捐贈保溫瓶和水杯、投放凈水設備,改善孩子們飲用水質量。

  學校建校20周年之際,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對學校進行了重新粉刷。活動現場,來自鄭州太古可口可樂的義工們還邀請學生們一起動手粉刷牆壁,繪就希望小學未來的美麗圖景;與師生們共同書寫未來10年願望,在新教學樓奠基的功德碑旁埋下「時光膠囊」,表達了對未來美好的祝福和希冀。

  「我們相信在乎的種子種下,就會萌發更多希望,讓更多人加入到在乎的行列中,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董事及總經理徐永剛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