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改委前司長徐林任中美綠色基金董事長

時間:2018-10-19 19:10: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羅洪嘯、凱雷)中美兩國合作發起的首個綠色私募股權基金日前迎來新董事長,國家發改委前財金司和規劃司司長徐林正式加盟中美綠色基金,擔任董事長一職。徐林曾長期在國家發改委任職。加入中美綠色基金之前,徐林任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在此之前,徐林歷任發改委財政金融司司長、發展規劃司司長。

  綠色股權投資標桿

徐林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凱雷 攝

  中美綠色基金是于2016年11月設立的一個市場化的綠色私募股權基金,旨在促進中美兩國在金融、綠色技術和商業模式上的跨境創新合作,作為國內綠色股權投資的標桿,踐行綠色投資市場化之路,促進社會經濟的綠色發展。

  中美綠色基金方面稱,徐林將和基金首席執行官白波協作,參與基金整體發展戰略的制定和實施,加快以綠色投資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徐林將和中美綠色基金首席執行官白波密切協作,參與基金整體發展戰略的制定和實施,加快以綠色投資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徐林曾任職發改委近三十年

  徐林出生於1962年,1989年畢業於南開大學即進入國家計委長期規劃司工作,他是南開數量經濟專業研究生,獲經濟學碩士學位。徐林在發改委工作近三十年,曾參與多個五年計划的編制,以及區域發展規劃、國家新型城市化規劃、國家產業政策的制定。他還曾參與財政金融領域重大改革方案的制定,以及資本市場特別是債券市場、私募股權投資的發展和監管。此外,徐林還曾任三屆中國證監會發審委委員,並參與過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專門負責產業政策和工業補貼的談判。此番,徐林出任中美綠色基金董事長,將擔當推進綠色金融,綠色經濟發展的重任。

  中美綠色基金通過創新的中美戰略合作模式以及市場化的運作理念,開拓中國綠色新經濟增長點,促進各行業的綠色發展,創造綠色就業機會。在具體拓展領域,中美綠色基金還聯合寶武鋼集團、招商局金融集團和美國WL羅斯公司發起中國第一支市場化鋼鐵產業結構調整基金——四源合基金。中美綠色基金還密切關注智慧能源和環保回收領域的投資機會,希望通過資本的方式推動城市能源系統升級和垃圾回收系統的智慧化運營管理。據了解,目前基金已經對上述兩大領域進行了深入的調研,形成了較為清晰的思路,也鎖定了較為理想的投資標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