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影展重慶站啟幕 搭建渝港文化交流橋樑

時間:2018-10-14 19:01: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4日訊(記者 韓毅)第七屆「歲月留聲·港影港樂」香港影展重慶站14日正式開幕。其開創性地從音樂角度進行電影展映,涵蓋武俠、歌舞、戲曲等多類型影片,配合香港詞曲大師名作,為山城影迷觀眾開啟視聽盛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主任蘇紫賢女士稱,希望內地觀眾既能從經典影片中感受香港發展的歷史,亦能從變化發展中感受到香港永不變的濃濃人情——這也是渝港兩地人民文化上同根同源的聯結。

  蘇紫賢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兩地的電影事業發展迅速,尤其自2003年簽訂CEPA(《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后,更掀香港與內地合拍電影的熱潮。在內地多城舉辦多年的香港影展帶來眾多原汁原味香港佳片,為兩地電影業界的合作交流架起橋樑。

  本屆影展的預告片中,展映片單悉數亮相,包括《南海十三郎》、《十二夜》、《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如果·愛》、《我愛夜來香》、《大話西游之大聖娶親》、《忘不了》、《賭神》、《虎度門》、《夜半歌聲》、《倩女幽魂》、《刀馬旦》、《歲月神偷》在內的13部影片,將在10月14日至10月23日重慶站期間在百麗宮影院IFS店進行展映。

  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對本屆影展的影片及主題做介紹與闡釋。「百老匯電影中心始終秉持着推動電影文化的發展使命,不遺余力地為觀眾帶來高質量的電影展映,希望自身能夠成為電影和觀眾之間的紐帶。感謝各方合作機構、出席嘉賓和廣大觀眾一直以來對香港影展和對百老匯電影中心的大力支持。」

  放映之外,重慶站展映還設有多場交流、對談、珍藏紀念品兌換等精彩活動,為觀眾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空間,多角度全方位地梳理和探尋香港電影工業的發展歷程,串聯了關于港影港樂的回味和感動。緊隨開幕式的開幕片《南海十三郎》映后,高志森導演再度出席,分享了他多年來的創作態度與豐富的影劇經歷。10月15日《十二夜》映后,憑深厚文字經驗跨越視覺與聽覺的金牌詞人周耀輝也將就香港電影的影像與音樂這兩個主要維度展開沙龍。

  第七屆香港影展在北京、濟南、瀋陽、上海、大連、天津、昆明、成都、重慶、杭州、深圳、廣州、武漢、長沙、寧波共15座城市進行巡展,巡展周期一直持續到12月底。屆時,觀看影片給各地觀眾帶來的獨特體驗,多位影樂嘉賓在現場的互動分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