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伊朗共建創新中心 多個科技項目成功對接

時間:2018-10-12 09:08: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2日訊(記者 王欣欣)11日下午,中伊創新中心揭牌儀式在哈爾濱舉辦,伊朗外交部經濟復蘇辦公室艾哈邁德·馬索米·法主任,伊朗外交部發展援助司胡塞納里·達維希·莫特瓦利司長,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希爾高拉米總領事,伊朗小型產業及產業園區組織阿齊奧拉·加布倫尼副總幹事,伊朗恰巴哈爾國際大學阿薩蘭·德查姆校長、哈爾濱市松北區政府、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哈爾濱市農業科學院的相關人員參加了本次揭牌儀式。

  據介紹,自2017年6月起,哈爾濱市科學技術局在國家科技部的支持下,與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伊朗工業和礦業部、伊朗納米振興委員會合作,開啟了哈爾濱與伊朗的科技合作渠道。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與伊方聯合舉辦了「中伊納米技術項目對接會」、「中伊農業科技項目對接會」、「中伊科技與產業合作研討會」等活動。在哈爾濱市科學技術局的推動下,哈爾濱市農科院的旱育水稻項目在伊朗經過5個多月的試驗種植獲得成功,得到了伊朗國家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視。同時雙方在手術機器人及納米姜黃素等多個項目也對接成功,正在深入洽談中。

  正在舉辦的第七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科技成果展覽交易會暨第三屆北緯45°創新論壇期間,伊方特別組織了科技代表團來哈參會,進行中伊創新中心的揭牌,共同推進雙方在納米、醫療、農業及食品方面的廣泛合作,鼓勵並支持雙方專家和企業進行互訪交流,從而形成中伊兩國在技術轉移、人文交流及相關的科技產業合作方面的新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