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十餘家中國香港企業參展中博會 創歷屆數量新高

時間:2018-10-10 19:48:24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帥誠 攝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 帥誠)10日,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下稱「中博會)在廣州舉辦,五十多家港企組團參展創歷屆數量新高。在香港展區開幕式上,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隨着大灣區建設的推進,粵港兩地企業的交流合作將日益密切,共同應對國際貿易環境挑戰。

  記者在香港展區看到,參展行業呈現多元化趨勢,除了食品、珠寶等傳統參展行業,律師行、中醫館等行業也爭相參展,中醫館企業負責人稱,已在廣州設立醫館和葯廠,內地市場發展潛力大。此外,不少參展港企都採取內地設廠,內外銷發展雙措並舉的發展模式。

香港參展企業數創新高(帥誠 攝

  記者發現,除了往屆會上常見的珠寶首飾、食品、服裝等產品,在大灣區建設的帶動下,律師行、中醫館等具有香港服務業特色的企業也紛紛參展。香港裕和葯業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參加中博會,據公司香港區負責人馮大衛介紹,公司中葯涼茶品牌黎禧記源於廣州來習慣文化。因此,公司在香港具備了一定客戶群體后,近年又在廣州設立了葯材廠和中醫館。「我們聘請了粵港兩地優秀的中醫葯專家提供問診服務,配合公司的中葯產品,希望在大灣區範圍內打造成熟的中醫醫療產業系統。」

一帶一路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嘉雯(帥誠 攝

  另一家名為一帶一路發展有限公司的香港企業,則是借助我國近年「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精准對接內地及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公司總經理梁嘉雯表示,在得知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后,通過兩年籌備,于去年正式開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業務,業務涵蓋了商品、旅遊、留學、地產等多個領域。」目前,我們已與馬來西亞、文萊等國家建立了合作,參加中博會就是希望將內地企業介紹給合作方,以專業中介的身份促進內地和海外企業合作交流。「梁嘉雯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